犬草田鹿其

【纬钧】冬夜(2)

“老齐?!”周峻纬意料之外的欣喜,“好久不见了啊!”

“是啊,峻纬!可真是好久不见啊。”很显然这也是齐思钧的意料之外,他的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动作,狠狠的拥上了眼前的人,末了又在周峻纬肩膀补了两拳,“大明星?又变帅了啊。”

周峻纬被抱的晕晕乎乎,小狐狸的490也不是吹的,他哑然失笑:“老齐你就别调侃我了,你飞这么远也是来工作的吗?”

“当然不是!我可是正儿八经来玩 的 !”小狐狸得瑟的晃了晃脑袋,炫耀着他的假期。

“是嘛!好巧!我也是来旅游的!”周峻纬齐思钧把行李箱从传送带上拿下来,“你住哪个酒店啊?”

“谢谢!”齐思钧接过行李箱,“我们边走边说吧,我住民宿,民宿自由一点。”

“好巧!我也是!你住哪个民宿?”周峻纬两眼闪星星,他凑到齐思钧旁边看他划出民宿页面,“真的好巧啊!!!老齐你和我订的是同一家!!!你还在我隔壁诶!!!”

“峻纬,你这么多个好巧,我都怀疑你是蓄谋而来。”齐思钧其实开心得不得了,管他是蓄谋还是巧合,这已经足够扫清他一年的烦恼了。

“走走走,我叫了车,一起去吧!”周峻纬推着齐思钧的行李箱就往前走。


一出机场,零下三十多度的冷空气把两人冻得一哆嗦,周峻纬按照司机给的位置寻找车牌,齐思钧没有想到会这么冷,急急忙忙下了飞机又遇上了周峻纬,手套围巾都忘记戴了,小狐狸哆哆嗦嗦的哈着热气捂手。

哈尔滨又名冰城,每年冬天都会筑起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冰雕,齐思钧眼前一亮,想回头喊周峻纬一起看,刚转了半个头,脚底呲溜一下,整个人向后摔去。

“啊!”“砰”预想的疼痛没有来临,他摔进了周峻纬的怀里,行李箱因为周峻纬脱手而倒在地上,寒风中周峻纬呼出的热气轻轻扑打在他的耳侧,冻僵的耳朵瞬间就染上了血色。

“老齐,多大的人了,走路还能摔跤吗?”周峻纬温柔的声线击打在鼓膜,暖意顺着耳朵蔓延全身。

齐思钧瞬间就慌了,心扑通扑通的跳,挣扎着要站直又被周峻纬拉回了去。周峻纬将自己的围巾脱下来在小狐狸的脖子上绕了两圈。齐思钧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,似乎是为了遮挡羞红的脸,可鼻腔里又灌进了另一个人的气息,围巾上的气味,像刚沐浴完的干净,又带着海洋的清爽和柑橘的清新,是周峻纬的味道,也不知道他喷了哪款香水,反正齐思钧的脸是越来越红。

“老齐,老齐?老齐!”齐思钧回过神周峻纬已经走到了他前面,俊气的脸突然凑到他眼前,齐思钧被吓了一跳,往后跳了一步,踩在了冰上,眼瞅着又要向后倒去,周峻纬拉住了他。

周峻纬无奈的笑了笑:“老齐,短短几分钟摔两次,我严重怀疑你是在投怀送抱。”看着齐思钧快将整张脸都埋进围巾了,他也实在是舍不得逗他了,“走啦走啦,车就在前面啦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